我社要闻

中国科传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20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现场参会,500余党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表彰,分别向获得2021~2022年度“四强”党支部的《中国科学》党支部、教材图书党支部、石家庄党总支工科综合党支部、总编校对党支部、销售财务党支部,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中国科学》党支部、教材图书党支部,获得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的《中国科学》党支部颁发奖牌和证书。《中国科学》党支部、教材图书党支部作先进事迹交流。
  党委书记林鹏以《深入学习贯彻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建强党员干部队伍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八个坚持”的人才事业发展规律,理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战略目标、“战略科学家”,学习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
  林鹏分析了公司目前人才基本情况及存在不足,从做好领导班子建设、做好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做好青年骨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党委、纪委、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要处理好“严管、厚爱、培养、锻炼”的关系。中层干部和青年骨干,要在政治上夯实信念、忠诚为先,在理论上学习掌握方法论、提升系统思维,在实践中磨砺韧劲,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加快成长成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司党委将按照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一支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切实履行好科技出版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为文化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2021~2022年度“四强”党支部颁奖
为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获奖者颁奖
获奖支部代表发言
林鹏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