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7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设立主会场及20余个分会场,在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确定了2021年工作指导思想,部署了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

 

林鹏董事长作大会报告

  林鹏董事长作了题为“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发展条件,实现持续增长;增强使命担当,提升创新能力,推进战略实施”的大会主题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社总体工作,分析了2021年的工作形势,提出了“坚持系统观念的工作总原则,坚持以鼓励性的政策为驱动、以支持性的条件为抓手;强化图书业务高质量发展,强化期刊业务创新突破,强化数字业务快速增长,强化国际业务稳健提升;确保完成全年经营财务目标,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的工作指导思想。明确2021年的工作方针是“坚持使命担当,聚焦科技出版国家队的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前瞻性战略思维引领未来发展;坚持专业发展,强化资源优化配置保证持续稳健增长。”林董事长还部署了2021年的8项重点工作:第一,强化政治建设,构建企业党建工作新格局;第二坚持四化原则,把握好图书业务发展的机遇,突出重点,强化长板,加快发展;第三,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期刊业务实现新突破;第四,加快创新转型,打造业绩持续增长新动力;第五,创新管理思路,锻造企业改革发展新支撑;第六,转变工作思路,塑造人才队伍建设新气象;第七,坚持开放理念,构建内外联动发展新局面;第八,坚持系统观念,落实全面协调发展新要求。

 

彭斌总经理作经营工作报告

  彭斌总经理作了题为“创新驱动 提升质量效益 稳中求进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经营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经营工作亮点,在研判2021年我社经营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2021年经营工作的主要思路是“强化创新驱动,提升质量效益,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部署了11项重点工作。

 

李锋总编辑作质量工作报告

  李锋总编辑作了题为“坚持正确导向,强化内容建设,打造精品力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工作报告,围绕内容质量、编校质量、设计及印制质量、专业数字出版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社图书质量工作情况,分析了质量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内容质量、编校质量、设计及印制质量三方面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

 

 胡华强副总经理作销售工作专题报告

  胡华强副总经理作了销售工作专题报告。介绍了2020年我社销售工作的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及收获,提出了2021年销售任务指标,并从专业化、营销、销售、客户管理体系五个方面制定了2021年我社销售工作的具体举措。 

 

王春福纪委书记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王春福纪委书记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 加强政治监督 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健康发展提供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回顾了2020年纪委工作;传达了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在院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2021年纪委工作思路。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风雷作“2020年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向全体与会代表通报了职代会议案审议和落实情况。

  大会表彰了先进,社领导先后为2020年度先进集体、年度“优秀”个人、“突出贡献”个人获得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或奖牌。

  高教工科分社毛莹、中科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黄敏、高教农林生物分社刘畅作为2020年度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林鹏董事长作大会总结讲话。他评价此次会议是在特殊时期、特殊的时间节点以特别形式召开的一次高效务实的会议。会议聚焦于如何完成2021年的经营任务和财务指标;聚焦于2021年新年伊始如何谋好局开好篇,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创造基础条件。他希望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保证2021年各项业绩持续增长,为“十四五”迎来开门红。

  此外,会议还围绕工作业绩、领导能力、民主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民主测评。

  各分社负责人,各中心、部(室)正副主任,分(子)公司高管,首席策划、科学百人、支委、妇工委主任、团委书记、职代会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