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我社合作主办的《卫星导航》(英文)隆重创刊

发布时间:2019-05-24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5月22日—25日在北京召开。年会开幕当天上午的大会报告后,举行了《卫星导航》(Satellite Navigation)的创刊仪式。该刊第一主办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我社为该刊第二主办单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期刊主编杨元喜院士、我社林鹏董事长等在会场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专家的见证下,完成了期刊创刊启动礼。23日下午,杨元喜主编主持召开了该刊首次编委会,编委会上就办刊宗旨、稿源、栏目规划、审稿制度、期刊影响力等进行了探讨,我社期刊出版中心胡升华主任参加了会议讨论。

  美国、俄罗斯和欧盟是中国之外拥有独立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或地区,均有相应的卫星导航学术期刊。我国卫星导航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也迫切需要一本填补空白性质的、面向国际的权威学术期刊。《卫星导航》(英文)的创刊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

 

《卫星导航》创刊仪式现场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