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科爱庆转型五周年,成功举办“合作超越——如何通过成功的合作推进科研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今年是科爱出版战略转型的第五个年头,五周年庆祝活动暨 Global Transition 的创刊仪式于2018年11月1日在北京贝子宏旿府隆重举行。活动主题围绕着合作超越——如何通过成功的合作推进科研创新进行。

 

 

  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鹏和爱思唯尔董事长 YS Chi 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Cell 出版社和 Lancet 的总经理 Anne Kitson,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永龙,沈阳化工大学校长/Carbon Resources Conversion 主编许光文,及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Global Transitions 共同主编陈劲,作为主题报告人围绕创新和合作的主题做了精彩生动的报告,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爱期刊的主编、编辑部主任以及责任编辑等。这次活动为期刊合作和创新带来了新的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这五年一路走来,科爱出版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合作创新之路,植根中国,影响全球!希望下个五年,下下个五年,科爱能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科学发展和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人及报告题目

 

杨卫 报告题目 Three Steps for Collaborating to Excel

 

Anne Kitson 报告题目 Cell Press – Community Driven Innovation and Impact

 

许光文 报告题目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Collaborations

 

吕永龙 报告题目 Excel through Complementary Collaboration

 

陈劲 报告题目 Meeting the Challenges of Global Transitions

 

  主题报告结束后,由科爱总经理Gert-Jan宣布新刊 Global Transition 正式创刊,主编陈劲教授,科学出版社总经理彭斌,Elsevier董事长YS Chi及编委吕永龙教授共同揭幕。

 

  仪式结束后,一场简单的答谢晚餐,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