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林鹏总裁入选“2017中国十大出版人物”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8年1月10日上午,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协办的2017中国出版年会在京举行。会议发布2017年度中国出版业发展报告,公布2017年度出版业十件大事、十大人物和30本好书。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林鹏总裁入选“2017中国十大出版人物”。

  中国出版协会年度“中国出版十大人物”评选已开展多年,所选对象均在年度有突出作为和标志性事件,并依据影响力、推动力、创新、责任等指标综合选出。

  林鹏总裁入选理由:

  他情系科技出版,深耕科技出版领域。一直致力于我国科技出版巩固“高原”攀登“高峰”,在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公示名单中,科学出版社以6项荣誉位居全国出版社前列,该社入选“十三五”国家图书重点出版规划等各类国家级重点项目的数量同样在全国出版社中位居前列。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科技出版国家队,在他的强力推动下,2017年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不仅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实现了从“传统出版”向“知识服务”转型升级,而且实现了登陆资本市场的重要跨越,2017年1月1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央出版企业中率先实现上市,开启了中国科技出版发展的新篇章。